公安部官员郭林:政法微博推进法治中国进程

2013年12月12日11:57  新浪传媒
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兼新闻中心主任郭林致辞 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兼新闻中心主任郭林致辞

  12月12日,新浪在北京举行“微政道——2013新浪政法微博年度高峰论坛”,围绕“应用-服务-共建”的主题,中央有关部委领导、全国27个省份的政法微博代表、专家以及媒体共同出席讨论。以下为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兼新闻中心主任郭林致辞。

  尊敬的各位领导,来宾,大家好!

  今天,非常诚恳地欢迎大家参加由新浪网、新浪微博主办的年度政法微博论坛。

  刚才陈彤先生已经说了,这些天北京的天气很晴朗,但室外温度非常低,可是走到室内的时候,大家一定会觉得非常地温暖,很有温馨和亲切的感觉,尤其是我那种感觉更加深厚一点,因为在今天的会场看到了很多新老朋友,特别是全国公安机关主管宣传的同志。在年底,他们都亲自来参加聚会,可想而知,各地公安机关对这次聚会多么地重视。

  去年我们举世瞩目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,平安中国、法治中国建设已经深入人心,并且成为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义,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举措。今天我们在这里一起盘点过去政法微博走过的路,回顾一年来我们一同经历的酸甜苦辣,一同经历过的那些辉煌与梦想,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政法微博优势助力平安中国、法治中国建设进行深入的探讨,历经三年多的发展,新浪微博已经成为我国目前最具传播活力和影响力的社交网络之一,而政法微博发展极为迅速,成为展现政法微博新形象,加强政法机关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平台。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,全面推进平安中国、法治中国伟大历史进程中,政法微博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,做出突出的贡献。

  公安部历来高度重视公安微博的建设,管理和运用,始终稳步推进各级公安微博建设与发展。截至目前,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在新浪开设的政务微博已经达到1.4万余个,经过认证的民警个人工作微博达到6千多个,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,利用微博服务群众需要,回应社会关切,涌现出一大批知名公安政务微博和民警微博,赢得社会各界普遍赞誉。截至今年10月底,在新浪微博平台中,粉丝数量超过一百万以上的全国各级公安政务微博已经达到了52个,其中@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、@平安北京 粉丝数均已超过600万;粉丝数量在10万以上的民警个人微博达到74个。公安部将认真学习各家政法部门微博建设的先进经验,进一步加强对全国各级公安机关新媒体建设的指导、推动,不断提高公安微博的服务性和影响力,努力使人民群众感到管理更人性,服务更贴心,办事更顺利。在这里,我要特别代表公安部新闻中心,特别感谢陈彤先生还有新浪这个优秀的团队。

  最后,预祝论坛圆满成功,祝各级政法微博在推进平安中国、法治中国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。谢谢大家!

(编辑:SN063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
  • 体育欧冠-阿森纳惊险晋级 米兰出线 16强一览
  • 娱乐张艺谋超生罚款数额成谜 高低相差2682倍
  •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
  • 科技阿里COO解读投资海尔:想突破格局
  •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(图)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家长课堂:教会孩子不要轻易说“随便”